关于生产装置停工检修的公告

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关于生产装置停工检修的公告

 

公司所有生产装置将按计划正常停工并进行检修,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装置停工检修情况

公司所有生产装置已经连续运行3年,需要停工并进行全面检修,以确保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环保达标排放。装置停工检修主要是对机泵、容器、管线等设备进行维护、更新、清理,以消除装置长周期运行潜在的安全环保隐患,是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必要工作和例行工作。

常减压、催化裂化等生产装置计划从10月7日开始降低处理量,并停工检修;脱硫脱硝、污水处理场等配套环保设施相继停工并进行检修;废气、废水等在线监测仪表将随之停止运行并进行检修、维护保养;所有生产装置预计12月30日开工正常。

二、对环境和公众的影响

公司将在装置停工检修期间点燃火炬,处置管线内残余的油气及管壁附着物,避免影响周边大气环境。

装置停工检修期间,公司将严格执行装置停工检修环保控制方案,落实环保控制措施,加强厂界环境大气监测,确保装置停工检修期间的废气、废水、固废、噪声等得到有效控制,避免发生异味扰民及环境事件。

公司在装置停工检修期间开通24小时调度值守电话:0532-84816418/0532-6762312和24小时环保值班电话:0532-66762082/15725226510。及时处理解决各类环保问题,欢迎公众给予监督。

特此公告。

 

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工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9月25日


信息来源: 
202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