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四明优秀党员工作汇报

勇于担当、开拓创新               

        ——青岛石化高四明 

2014年7月,公司机构调整并成立水务中心,高四明从安全环保部的主任师岗位调任水务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面临着从技术岗位到行政岗位、从部室到车间、从别人带着干到带领别人干的“三大转变”,经受着机构调整前后队伍士气低落的严峻考验。由于没有行政岗位管理经验,他曾一度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在公司领导、同事们的关爱和帮助下,他加强理论学习,虚心接受批评,将精神压力变成工作的动力,铺下身子和员工一起投入到老装置的安全生产和新装置的开工运行当中。

在面对困难和危险时,他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圆满实现了蒸汽发电机组调试开工、脱硫脱硝装置建设开工、污水场恶臭气体建设开工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环保、进度、质量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2015年装置停工、大检修和冬季开工工作。在他的带领和感召下,水务中心干部队伍凝心聚力,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将以往的落后部门变为先进单位,2015年7月首获公司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连续荣获公司2014年度和2015年度“三基”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于2015年初被公司推荐为集团公司“三基”管理先进单位。

一、党建工作

在党建工作管理过程中,他大力宣传优秀员工、技术骨干的先进事迹,树立员工的正能量,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秉持“以人为本,为生产尽职尽责,为职工尽心尽力”的工作理念,把部门的员工凝聚、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作为核心工作有机结合,脚踏实地,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示范做到,并一直自觉坚持下去。水务中心成立一年来,他总是在每个周六上午自愿、无偿地到公司加班,每天开私家车早50分钟进公司,深入到生产装置进行检查,深入到运行班组与员工进行思想交流,确保了队伍稳定、生产稳定、安全稳定。

针对部门装置多、跨度大、人员多、操作室分散等特殊情况,他带领部门班子运用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同步实施的办法,通过创造性地开展党员标兵、风险管理抵押金、“三不拖”管理、“五星评比”、每周四综合大检查等一系列管理活动,全员开展“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技术骨干作用,从多方面调动了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操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突现了部门员工有红旗就抢、有荣誉就争的责任担当意识。

二、行政管理

在部门的行政管理过程中,他转变思想作风,围绕安全和效益,推行人性化管理创新,根据每个人的技术特长,将党员干部的工作职责、管理责任按单元分工负责、按装置划分管理。创新性地开展一系列管理活动,在开展各项管理活动前,他首先与班子成员个别交流,获取支持后集体讨论,再公开征求员工的意见,然后进行局部试点,最后全面推行实施,确保了员工的支持率、参与率,增强了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保证了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和实施效果。

部门通过开展“提前介入、预防管理”、“日查重点、周查细节”、运行班组查找隐患有奖奖励、员工年度绩效管理等各项管理活动,调动了广大员工安全生产的自主性,增强了员工的岗位责任感,把“被动的应急处置”变为“主动的提前介入”,提高了装置的平稳运行率、设备完好率,降低了装置的安全风险,确保了装置的安全稳定、生产稳定。

三、生产管理

在生产管理过程中,他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将群众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周围,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的潜能,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

在2014年防台风防汛、蒸汽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试车、锅炉A、锅炉B的清灰抢修、污水处理场浮选池检修抢修等重大作业过程中,他不分白天和昼夜,组织党员干部全身心靠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在2014年年底脱硫脱硝装置的员工培训、生产准备、装置开车、调试运行等工作过程中,他带领员工连续加班近两个月,工作日时常加班到21:45回家,周六、周日时常加班到18:45回家;在装置开工最关键的时候,他带领大家连续多日吃住在公司,加班加点调试设备、解决问题,用敬业的精神和辛勤的汗水确保了脱硫脱硝装置按期一次开车成功。

在2015年连续三个多月的大检修过程中,他组织党员干部加班加点,圆满完成12套装置的停工、大检修和开工任务,在确保检修安全、质量、进度的前提下,实现了各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件,部门获得公司“大检修文明作业区”荣誉称号。

作为部门的党支部书记,他心里想着员工,不与员工争利益,将个人得失置之度外,把成绩主动谦让给大家,把责任留给自己去反思。作为部门的主任,他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发现问题就解决问题,带领大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近两年来,他没有怨言、没有牢骚;不考虑劳累、不考虑索取,只有深陷的眼窝、淡定的微笑和勇往直前的信心;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自愿跟着他去加班、加点、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群众在实际工作中逐渐理解了“共产党员”这四个字的真正内涵。                                

                                   2016年5月12日 

高四明工作简历 

一、1995.7  - 1995.11  青岛石化精制车间   实习

二、1995.11 - 2004.12  青岛石化环保安全处  工程师

三、2004.12 - 2006.6   青岛石化环保安全处  主任工程师(科级)

四、2006.6 - 2007.7      华东理工大学机械学院 脱产学习硕士学位

五、2007.7– 2012.5      青岛石化环保安全处  主任工程师(科级)

六、2012.5 - 2014.7     青岛石化安全环保部  主任师(处级)

七、2014.7 - 2016.4    青岛石化水务中心   主任兼党支部书记

八、2016.4 -       青岛石化安全环保部  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

市级以上表彰奖励 

一、2004年3月,被青岛市经委和青岛市环保局评为2003年度“清洁生产工作先进个人”。

二、2004年1月,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评为 “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

三、2011年1月,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评为“环境保护先进工作者”。

 

 

 

信息来源: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