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姜松彬事迹

提起姜松彬,三联合车间的干部职工都对他竖起大拇指,这个个子不高、话语不多的年轻人在工作中不浮躁、爱学习、愿钻研,解决了许多设备上的问题,获得了“山东省设备管理先进个人”、“公司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不久前,他又获得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受到了表彰。
    姜松彬在工作中注重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十余年的现场管理经历使他积累了丰富的设备管理经验,不仅能在第一时间及时发现设备隐患,还能根据所学知识,对设备加以改进,破解困扰装置安全平稳运行的难题,大大减少了设备故障率,降低了维护费用。几年来,他先后对制氢装置机组水泵、汽提塔底酸性水泵、汽柴油加氢装置注水泵等故障率较高的设备进行了重新选型改造,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平稳性。多年的工作经历,姜松彬的设备管理观念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他认为设备管理需要的是全员参与,光靠一个设备员是干不好工作的,必须要依靠集体的力量。他说,我们这个行业的性质比较特殊,装置设备都是连续运行,一年365天从不间断,技术员每天只有八个小时是在厂里,其它时间的设备管理工作还是要依靠班组职工去完成。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不是一个人就能保证的了的,遇到问题的时候,需要大家一起想办法,集思广益,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去处理解决问题。
    姜松彬给人的印象是踏踏实实、诚恳热情,不斤斤计较。遇到车间有设备抢修的情况需要加班加点,他总是毫无怨言、主动要求留下加班。他经常走进班组,诚恳地与一线职工交流经验,对装置上存在的隐患、设计不合理及不便于职工操作的地方展开讨论,制定解决方案,不断提高车间设备管理水平。
    “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这是姜松彬的座右铭。他觉得,不愿担当,没有付出,即使再聪明的人也不会取得成功。对今后如何干好自己的工作,他说,公司的生存和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要付出汗水,作为公司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不怕吃苦,肯于付出,为车间的职工群众做出表率,将设备管好、用好,确保装置安全平稳运行。

 

信息来源: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