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徐猛事迹

优秀共产党员——二联合车间徐猛事迹

徐猛是二联合车间催化四班的班长。工作中,他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在生产优化、争创效益、班组管理、检修改造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班组成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
    作为一名班长,徐猛深刻认识到班组职工的思想状态对于开展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他通过班前会、微信群等方式和职工们讲解企业面临的形势和各项经济指标,将压力传递给班组的每个人,更重要的是增强大家对企业信心,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
    思想工作搞好了,工作干起来就顺畅了。徐猛带领班组人员对标系统内先进企业,定目标、找差距,从优化操作、节能降耗、干气产率、设备完好率、安全生产制度的执行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班组精细化管理水平,在车间开展的竞赛活动中表现出色,班组成本核算也获得了车间第一名的好成绩。2015年,徐猛班组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13条,提出合理化建议30余条,均被车间采纳,保证了装置安全平稳运行,得到了车间上下的一致好评。
    在2015年装置的检修工作中,徐猛被安排在质量鉴定组。催化装置设计复杂,设备繁多,尤其是反再系统内构件复杂,旋分器、内取热器、主风分布管等设备都属于隐蔽检修项目,质量鉴定工任务重,对专业素质要求高。他接到任务后,立即查找历次催化装置检修的资料,仔细研究,明确质量鉴定工作重点,在检修中跟小组成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催化三器的一次鉴定,发现了一再大格栅支撑梁脱落、一再内取热盘管冲刷减薄严重、半再生塞阀磨损严重等重大设备问题,为装置检修工作提供了详细资料。
    牢记职责,不忘初心。徐猛对催化装置饱含深情,对自己从事的工作不敢有丝毫马虎,面对新的挑战,他表示成绩属于过去,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来源: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