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二〇一七年HSE委员会会议

1月12日上午,公司2017年HSE委员会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孟祥德、陈德胜、徐春生、纪英顺、邹吉翼、展鸿钧、张成宝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陈德胜主持会议。

安全环保部代表公司HSE委员会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各分委会分别作相关专业安全报告。

总经理助理张成宝传达了2016年度企业安全工作汇报暨安全总监述职座谈会精神,宣贯了安全管理手册中专业安全分委会和业务主管部门专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并解读了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评比办法。

总经理助理展鸿钧指出了类似“10·10”火警事件等情况反映出公司的很多不足。他要求每位员工都要坚守自身岗位责任,狠反“低老坏”,践行“严细实”,在日常工作中时时想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展鸿钧强调冬季安全生产要做好防冻防凝、防静电等工作,节日期间加强“三纪”。

总经理孟祥德强调安全工作要从点滴细微处做起,不能忽视细节工作。并对HSE工作报告及各分委会专业安全报告一一做了点评。

孟祥德要求2017年的安全工作要以“严细实”的态度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环保无事故。今年的安全任务会更加繁重,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落实好本次HSE委员会的会议精神,保证装置平稳运行。

党委书记陈德胜总结了会议的内容,并强调要正确理解今年的安全主题年活动,与集团公司“全员安全诊断”活动挂钩,要收到实效,不能搞花架子。企业主体责任要落实,每个人都要清楚自身的责任并落实到位。他指出要让“隐患是动态的”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并贯彻到日常的巡检工作当中。尤其要把管道隐患治理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信息来源: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