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十届一次职代会召开

2月17日上午9时,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第十届职工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公司第三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孟祥德、陈德胜、徐春生、纪英顺、邹吉翼、展鸿钧、张成宝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公司退休老领导崔志欣、刘绍荣应邀出席了会议。公司24个代表团(组)的124名职工代表及22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德胜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十届一次职代会隆重开幕。

公司总经理孟祥德作了题为《从严管理 真抓实干 为企业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的公司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6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推动企业实现“两个转变”,围绕“为生存而超越”这一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旋律,全力抓好保安全、抓稳定、强管理、增效益等各方面工作,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安全环保生产、职工队伍稳定、效益扭亏为盈、管理逐步规范、发展突破困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等六个方面的突出成绩。针对2017年工作,孟祥德指出,在认真分析外部市场环境和公司实际形势的基础上,要坚定信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围绕“保安全、提效益、严管理、强党建、推改革、促发展”的工作方针,从严管理,攻坚克难,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之以恒保安全保质量;二是千方百计提效益;三是狠抓落实严管理;四是深度融合强党建;五是积极稳妥推改革;六是破解难题促发展。他特别强调,以“四个转变”为突破口,狠反“低老坏”,践行“严细实”,真抓实干,勇往直前,才能破解难题,努力寻求转型发展的新模式,全面完成提质增效升级和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英顺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实现公司和谐稳定发展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公司工会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通过深化民主管理,营造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当好“代言人”;创新思路,搭建平台,组织引领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当好“圆梦人”;以人为本,关爱员工,不断完善员工保障体系,当好“贴心人”;坚持两个面向,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健身活动,当好“组织人”;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职工之家建设,当好“娘家人”等五个方面的工作。确定了公司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二是持续推进成本效益和小指标特色劳动竞赛,激发员工创新创效活力;三是加强民主管理,突出维护服务职能,建设好职工之家;四是不断完善员工保障体系,共享发展成果,增强凝聚力;五是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健身活动。

会上,副总经理邹吉翼作了九届五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下午1时30分,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124名职工代表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同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公司工会工作报告》、《公司工会经费预决算报告》和职代会各专门小组成员名单。副总经理徐春生宣读了本次大会决议。大会还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公司领导对获奖者颁奖。

党委书记陈德胜随后在讲话中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站稳群众立场,切实维护职工权益,鼓舞职工斗志,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努力工作;二是善于从职工关心、与职工关系密切的问题入手,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三是以人为本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凝心聚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采取多种措施提高职工素质,引导职工再创佳绩;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全年任务完成提供坚强保证。他号召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全年工作部署和本次职代会的各项决议,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抓住时机、知难而进,以只争朝夕的姿态做好当前工作,再创生产经营新业绩,实现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大会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公司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纪英顺为工会主席,王福强为工会副主席。

另据报道   2月16日上午,公司第十届职工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孟祥德、陈德胜、徐春生、纪英顺、邹吉翼、展鸿钧、张成宝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邹吉翼主持。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纪英顺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王明章作了代表资格和民主评议工作说明。与会代表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

预备会结束后,在公司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十届一次职代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分别讨论通过了青岛石化公司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大会议题和日程安排;通过了青岛石化公司第十届职工代表大会各专门小组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和大会主持人人选。


信息来源: 
2017-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