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组对青岛石化领导班子进行调整

7月9日上午,青岛石化公司召开干部大会,集团公司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宣布对青岛石化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党组编制办副主任周予川出席会议并讲话,炼油事业部副总经理伊光明主持会议,党组组织部领导人员管理室副主任罗才旺宣读调整决定。

根据工作需要,经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并征得中共青岛市委同意,王明章同志任青岛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会上,王明章、李振民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王明章同志表示坚决服从党组的决定,感谢组织的培养。并表示,要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部署,对标提升、从严管理,确保安全环保、平稳生产、效益提升;要团结协作、维护大局,与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形成合力;要严以律己,廉洁从业,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在以李振民同志为班长的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立足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贡献力量。

李振民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党组决定,全力支持王明章同志工作。并表示,新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班子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实抓细抓好安全工作,持续推动HSE体系扎实运行,严格落实总经理2号令,坚持更高标准,继续保持良好的安全生产业绩;新班子将站在干好事业的高度,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奋斗聚合力,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发挥好班子集体智慧和整体功能;新班子将立足于“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带领全体干部员工攻坚克难、不懈努力,保持生产经营良好态势,进一步创效增效,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周予川指出,这次青岛石化公司领导班子调整,是一次正常的组织调整,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对青岛石化公司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站在全局高度,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上来,全力支持领导班子工作,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为中国石化建设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周予川受党组领导委托,对青岛石化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风险防控,抓好安全生产。全面贯彻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部署安排,落实HSE管理体系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二要突出价值引领,抓好经营创效。优化装置运行,强化市场研判,抓好成本管控,努力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三要突出强根铸魂,抓好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要突出团结协作,抓好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坦诚以待讲团结,以上率下讲担当,形成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后,李振民同志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深刻领会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党组提出的“四个突出、四个抓好”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本次班子调整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业绩向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