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安全保障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正式投用

11月8日20时40分,由青岛石化油库运行管理部进行安全保障的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顺利投用。

日照-濮阳-洛阳原油管道输送工程项目是国家原油及成品油管网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工程起点在青岛石化日照库区,终点为洛阳商储库。管道全长796公里,途经山东、河南2省,设计年输量1000万吨。站场工程于2020年7月30日完成中交。

青岛石化积极加强与石油销售、洛阳石化等公司协作沟通,严抓疫情防控和项目对接工作,库区10余名干部员工连续5天坚守岗位,抓实抓细应急保运、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供电、消防、设备运行、运销计量、储罐供水,为项目按计划顺利投用做好基础保障。

据悉,目前公司日照库区四台保税储罐已通过海关审批变更为一般贸易储罐,满足洛阳石化原油资源的需求,该原油管道输送工程项目投产后,从日照原油码头上岸的进口原油可直抵洛阳石化,为洛阳石化降本增效、持续稳定供油、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