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青岛石化从12月1日开始在公司上下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今年的国家宪法日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活动期间,公司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公司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网络知识学习和答题、张贴宣传挂图等方式持续深化宪法和民法典学习进基层、进班组、进网络,通过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宪法学习、法治宣传入脑入心,同时根据员工不同需求,开设不同主题的宣讲活动,推动法治学习教育融入企业经营生产和员工日常生活。

针对员工关心关注的法治需求和社会热点问题,公司邀请律师事务所人员组织开展了“学法在经常,守法在日常”--积极应对公益诉讼 化解重大法律风险》专题普法讲座,讲座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企业实际工作、结合安全环保法律知识等相关内容,同时开设了解答员工法律问题互动环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全员的法治理念,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大力营造了公司开展法治学习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