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公司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环保扩项评审

近日,青岛石化公司顺利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环保项目评审,这是继今年3月份公司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后的再一次扩项认可。

CNAS实验室认可项目是国家实验室管理机构认可的最高级别的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权威机构进行现场评审。检测和校准结果获国内和57个国际互认组织的认可,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社会公众和工业界领域的认知度和信任度。

青岛石化公司把CNAS实验室认可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完成工作之一,多次召开CNAS体系专题会,并在10月份进行扩项现场评审,公司严格按照CANS认可准则和文件的要求,根据目前检验分析样品的特性、检测设备和标准方法的要求,设立专门的样品前处理室和仪器分析室,组织专业人员对各区域进行细致的核查,排查实验室是否存在潜在的交叉污染和相互干扰情况。实现固定污染源废气现场采样装置环保达标,并对采样人员进行精准培训,规范采样全过程。

        CNAS实验室认可环保扩项的通过,进一步满足环保监测的需求,提高了环保项目检测数据的真实度和可靠度以及提高一次检测、校准的成功率而降低质量成本,为推进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奠定质量基础。


信息来源: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