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日照库区2021年接卸原油再超三千万吨

2021年,青岛石化日照库区共接卸油轮179艘,接卸进口原油3235万吨,输转进口原油323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3%。据统计,该库区接卸与输转量已连续四年超过三千万吨。

去年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进口原油接卸与输转优化创效的同时,严防境外油轮输入疫情,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确保收输计划的顺利完成,公司成立由运销、计量、调度等多个专业组成的攻关小组,制定接卸方案、优化运行方式、减少岸罐损耗、缩短卸油时间、安排储罐周转,每一项工作细节都进行了分析和实践论证,得出一整套周期最短、接卸能力最强的优化创效方案。

公司把进一步提高库区接卸能力和储罐利用效率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协调海关、码头等单位,全力配合各项出入库手续办理和原油查验工作,极大缩短通关时间,减少油轮滞期,保证三个码头三个泊位四条管线实现同时接卸,保障了各炼化企业原油的安全及时供给。


信息来源: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