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多措并举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青岛石化认真执行《关于开展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授课内容,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上好“开工第一课”,切实落实安全措施、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公司把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作为新年初始的一项重点工作,倡导“安全是最大的效益”等安全理念,牢固树立“开工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

精心筹备学习内容,就新《安全生产法》的重点、热点内容,如主要负责人的职责、从业人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学习解读,并充分结合生产实际,学习公司安全生产负面行为清单,提炼安全管理经验成果、明确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的方针目标。同时结合行业领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警示提醒、筑牢思想防线。

授课学习形式多样,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全员安全教育学习、观看警示片和现场会座谈方式,让员工通过更形象、更直接的教育,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公司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平台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