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公司:出“组合拳”打“主动仗”,实现开门红

2022新年伊始,青岛石化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抓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总要求,出“组合拳”打“主动仗”,下大力气调结构降成本,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创优,实现首月生产经营开门红,公司向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青岛石化公司2021年累计产销低硫船燃突破150万吨,同比增幅78%,产销量占比22%,在集团公司排名第1,公司实现利润12亿元,创历史新高。

2022年,公司党委认真总结各项工作成绩经验的同时,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油转化、油转特”要求,聚焦提高生产经营质量,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找准创效增效切入点和突破口,双向发力,出“组合拳”打“主动仗”。紧盯市场加强对原油价格形势的预判,提前制定不同原油价格下的生产经营方案,防止跌价风险;常态化做好原油-低硫船燃套期保值,锁定固定利润。抓好内部控潜,严格控制库存,力争实现全产全销;做好生产优化、资金运作等,实现当期效益最大化。

 


信息来源: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