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近日,青岛石化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公司大步迈进“绿色、新能源”发展步伐。

近年来,国家鼓励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青岛市也在“十四五”规划中要求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加快新能源在相关领域的推广应用。公司持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推动绿色企业创建工作,持续聚焦“光伏、氢能、LNG”新战场。

据统计,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发电容量为 164.1 千瓦,首年发电量预计为 26.1 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9.24吨。投用后,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运营,每年可节约电费16.44万元。除能满足厂区用电,产电高峰期还能将余电接入国家电网,有效降低能耗成本,助力公司能源结构优化。

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开发新能源项目应用,以清洁低碳为核心、以新能源新材料、再生资源导,奋力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