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严格执行总经理2号令 扎实开展安全培训演练

青岛石化公司深入推进总经理2号令“精准培训”落到实处,公司结合春季气温回暖后设备运行环境和生产运行参数等季节特点变化,对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安全专业能力培训考试,公司应急演练抽查小组采用不打招呼的方式直接进班组抽查应急演练实战情况。

在安全专业培训方面,公司通过强化制度学习、进行违章分析、票证问题讨论、现场实操培训及考后测评等方式,对基层安全总监、安全员、督查队员等28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培训,重点对安全管理人员掌握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管理制度以及现场危险因素识别能力进行了检验。培训工作有效强化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专业知识掌握能力、直接作业环节“7+1”实操运用能力,并提升了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的专业能力。

应急演练抽查小组以机泵泄漏、环保超标、外部供电线路晃电、生产波动等为演练场景,列出12项演练课题,开展了近20次演练抽查,检验了班组对出现设备泄漏等紧急情况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操作培训情况。抽查小组针对典型问题在公司周例会进行通报,传递压力、压实责任,做到滚动式提升,达到了精准培训、精准演练的目的。


信息来源: 
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