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化顺利通过2022年“山东省健康企业”现场技术评估

近日,青岛石化公司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2022年山东省健康企业现场技术评估,成为2022年青岛市第一家通过省级健康企业现场技术评估的单位。

2021年9月,公司健康企业创建工作正式启动,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公司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亲自挂帅,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建立了员工“大健康、大卫生”的长效管理机制,延伸了健康企业建设的深度、拓展了建设的广度、提高了员工参与度。

开展需求调查,进行民主协商,把握建设方向

公司充分发挥工会纽带和协调作用,关切员工需求,通过走基层+互联网相结合方式,采取走进去倾听、提案反馈、多途径畅谈等形式,开展健康需求调查和心理调研,真实反映员工在健康管理方面的愿景,职业健康需求调查参与率100%,公司根据员工需求有针对性分析确定建设重点、难点,分步开展工作。

完善基础功能,强化治理管控,打造健康环境

为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公司投入490余万元用于改造职业卫生用室,设置洗衣房,实现集更衣、洗浴、工作服洗涤一体化管理;开展体质测试,积极探索健康管理新模式,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制定“一人一策”健康促进方案和运动健康处方。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和文娱活动,在厂区设置健身房、爱心妈妈小屋、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开展“健康达人”和“职业健康达人”评选,员工自发健康管理和运动健身已蔚然成风。

聚焦双体系,强化风险管控,提升职业健康管理水平

公司持续推进“职业病危害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编制职业病危害作业岗位清单并在醒目位置和重点区域设置公告栏,对职业病危害风险进行告知,并从技术措施、管理措施、个体防护等方面实施管控;编制现场管理隐患排查项目清单和基础管理隐患排查项目清单,开展日常、季度及年度隐患排查及治理。


信息来源: 
2022-08-23